拖了好幾天才又回文
(標題內容農場化不要噓我

先說因為趕畢業死線的關係,所以只剩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TOEIC,
直接說我是在時代國際補TOEIC考到915分
因為時代的上課時間很彈性
所以顧問也幫我把三個月的課程調整成一個月上完
每個禮拜上到三堂課


由於我是短期內一定要拿到成績的
所以這篇分享給一樣偏向短期內要衝刺高分的卡友啦


TOEIC聽力
補習班老師說TOEIC聽力是最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起來的,
所以在準備TOEIC考試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,
可以選擇多花心力在投資報酬力高的聽力部分!
接著就分享透過補習我所掌握的TOEIC聽力考試技巧,只提重點:

Part 1
之前一直覺得這大題是TOEIC聽力中最簡單的,但其實還好,
因為在這大題中最可能出現我完全不認識的單字,
尤其是圖片中只有物品、沒有人物,這樣聽的重點就不會是在動詞上,
重點就會是考圖中物品的單字,如果聽到不會的單字真的會緊張,
遇到這種圖中只有物品的考題,我用的TOEIC考試技巧是刪去法!
如果聽到是講is/are being Vpp的選項就刪掉,因為大部分是錯的。
還有,因為TOEIC考試不能在題本上劃記,
所以我都用老師教的技巧來幫助作答,手比出四指分別當A、B、C、D,
聽到確定錯的選項就把相對應的那指彎下。

Part 2
作答TOEIC這大題一定要全力去聽開頭第一個字,
也就是5W1H (who, why, when, where, what, how),
有聽清楚第一個字就差不多可以刪掉一半的選項了!
其中who和why都滿明確的,不會聽錯,
個人經驗是when和where因為音很接近,所以容易誤聽,
what和how也不會聽錯,但要注意它們之後的搭配詞,
像是what time、how long、how often…這些要小心,不要誤解題意。
考出不是問句的直述句比較一翻兩瞪眼,不是聽懂就是猜了,
同樣加上使用手指刪去法幫助作答。

Part 3
這大題的TOEIC考試技巧是當在唸介紹的時候,就要很快看過題目,
當對話結束,題目最好也跟著答完!
TOEIC這大題可以掌握的一個原則是,題目幾乎是按照對話順序來出。
通常來說,每個題組的第一題是考主旨,
題目快速掃過,大致聽懂內容就可選答案,
相反的,如果連主旨都沒聽懂,那後面的二、三題大概也選不出來了。
第二題常考細節,像是時間、地點、價格、車次、原因之類,
主要技巧是抓關鍵字,聽到就馬上選答案,沒聽到也只能猜。
第三題的答案通常會是在對話的倒數兩句裡,
會考的可能是問之後會發生什麼事,或一些細節問題。
因為TOEIC這大題的題目只會唸一次,
所以如果題目唸完還不知道要選什麼答案,
就要趕快猜,不能浪費時間。

Part 4
TOEIC這大題和Part 3很雷同,不過是稍微變長一點、難一點。
每個題組的第一題是考主旨,大致聽懂開頭幾句就能選答案。
第二題和第三題是考細節,作答細節的TOEIC考試技巧是抓關鍵字,
有聽到關鍵字就要更集中精神,因為答案就在附近。
我個人是覺得Part 3、Part 4比Part 2好拿分,
因為只要大致聽懂就可以選答案,
但Part 2稍微恍神可能就沒救了!
老師強調可以多練習Part 3和Part 4的聽力,
因為沒練跟有練相比,TOEIC聽力分數上是有明顯差別的。

 

 


TOEIC閱讀
TOEIC閱讀部分其實應該仰賴長期的累積,
但就短期提升來講也不是不可能,
只不過沒有TOEIC聽力那樣有效果就是了!
TOEIC閱讀考高分的關鍵在於閱讀英文的速度,
這沒有捷徑,只有多讀!
我TOEIC閱讀的短期提升訓練就是把自己浸在全英文裡,
手機跟臉書都調成英文介面,不看中文報改看英文新聞,盡量把自己當外國人。
那接著就分享透過補習我所掌握的TOEIC閱讀考試技巧,只提重點:

Part 5
TOEIC閱讀這大題不外乎考單字和文法,
我作答TOEIC這大題會先快速看過選項,每個選項很明顯不一樣,就是考單字,
如果每個選項都存在同個單字,只是時態不同,那就是考文法。
知道是考單字,就回頭去看題目的句子,看懂意思後選答案,
碰到不太確定的單字,就用刪去法選答案,再不然就是猜!
知道是考文法,就靜下心去分析句子,
TOEIC考的文法其實並不難,所以看到長句不要慌,
把不影響句構的主詞補語、時間、地點等先去掉,
最終答案大概就能揭曉!

Part 6
TOEIC這大題和Part 5考的有點雷同,不外乎考單字跟文法。
所以考試技巧跟Part 5差不多,
如果是考單字,就看空格前、後幾句去了解意思,再選答案。
如果是考文法,就先去掉不必要資訊再分析句子選答案。
這大題有一個重點要注意,每篇的第一題常考文章主旨,
所以如果只是把選項套進空格看是不夠的,
要往後多讀幾句了解文章大意才能選答案。
還有,Part 5和Part 6作答時間要掌控,
盡量不超過25分鐘,最好是能在20分鐘以內作答完。

Part 7
TOEIC閱讀Part 7的文章又臭又長,但其實都是在找答案而已,
有找到就有分數,題目相對前面兩大題來說較簡單,
所以一定要留夠多的時間來作答!
老師告訴我們因為時間有限,所以要有技巧性作答TOEIC這大題。
TOEIC這大題的題目順序是跟著文章順序出的,
假如已經找到某題的答案,那下一題的答案一定是在剛才某題的後面,
TOEIC考試技巧是文章不用從頭看到尾,先看題目,再去文章內找答案。
每篇的第一題通常都是問主旨,主旨題的答案會在文章的第一段,
而後面問細節的題目,從題目抓關鍵字再到文章去搜尋,
大概讀每段的前一、兩句,就可以知道答案在不在那段了。

來個總結
短期內考高分的人不用買太多書你可以買國學來練習
買太多書看不完題目做不完也是浪費
我自己是用時代上課的書
Complete Guide to the TOEIC Test
Longman Preparation Series for the New TOEIC Test: Advanced Course
因為一個禮拜上三堂也是滿充實的
所以就沒什麼時間看其他書
複習真的很重要!!!!
複習真的很重要!!!!
複習真的很重要!!!!

最後來個勸世文
因為我目標是要短期內考到畢業門檻的
所以分享比較多考試技巧而不是平常念英文的習慣

我會覺得多益高分並不代表英文好
平常也要多看多聽和英文有關的新聞或是影集
我也覺得我英文還不算太好
所以還是有在上會話課,加強口說能力的

希望各位大大都盡早考過門檻
不要像我一樣拖到死線前一刻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.Sp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